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

進擊的 PUMA SUEDE 45周年特別鞋款

OK,可能你會好奇 PUMA 最近大動作地推出一系列 SUEDE 鞋款,讓你以為回到90年代,是為什麼呢,到底?

其實是今年適逢 PUMA SUEDE 誕生45周年,這雙1968年誕生的經典鞋款,可算是 PUMA 旗下最具代表性的設計之一,它可說是 Hip-Hop 及 B-Boy文化的第一雙代表性鞋款,也是經典 B-Boy團體 Rock Steady Crew 及 New Yok City Breaker 的愛用鞋,在許多80及90年代的音樂錄影帶與電影裡都可以見到他的蹤影。但如果要說這雙鞋最大的粉絲,一定非綽號「Clyde」的 NBA 籃球明星 Walt Frazier 了,PUMA 甚至在當時推出同名 "Clyde" 的 SUEDE鞋款。

^ "Beat Street" 1984,講述街舞文化的電影裡,可見人腳一雙的 SUEDE

^ 90年代相當火紅的MC團體 BEASTIE BOYS,也是 SUEDE的鐵粉之一

^ Walt Frazier 愛用 SUEDE 愛用到 PUMA 還以他的綽號為 SUEDE命名

所以在這個45周年的里程碑,PUMA 一連串推出了許多紀念價值頗高的 SUEDE,不僅僅只是重新復刻而已,在每一款的背後都有他們所代表的意義。

"SUEDE SAPPHIRE"
其中,最吸引眼球即令球鞋收藏玩家垂涎的,莫過於"Suede Sapphire"這一款特別配色了。取其45周年的哏,全球限量450雙不說,其所搭配的內容有極具收藏價值。鞋款顏色特別使用45週年的代表寶石-藍寶石做為設計發想,並全程於日本生產製造,承襲經典麂皮材質結合日本鞋匠精緻的工藝設計,鞋內使用柔軟舒適的小牛皮材質,在鞋後跟處則透過精密的雷射切割置入「Sapphire」的寶石標誌,鞋舌上的PUMA Logo下方則刻有象徵早期墾荒者使用的鋤頭與鏟子。而所有鞋款完工前,鞋舌背面都會再特別印上「日本製造」皮革徽章。每一雙Suede Sapphire都附贈一個皮革材質打造的專屬鞋袋,顏色則使用與鞋款相同的藍寶石色設計,整組一起不論擺在臥室或客廳,都顯得霸氣十足。

喔對了,不得不提隨鞋一起附贈一樣煞氣的天鵝絨精裝講述 SUEDE 45年來點滴故事的"故事書",可別小看這本,PUMA 可是煞費苦心找來澳洲墨爾本的男士生活風格雜誌「ACCLAIM」攜手合作製作一本精彩的短篇故事精選集,內容收錄來自世界各地的Suede鞋迷收藏家與PUMA之間的故事。而就連這本「PUMA Suede XLV 傳奇故事」也都是限量的阿!!! 只送給購買「Sapphire」鞋款的顧客。


"Since 68 Pack"
1968年,不僅是 SUEDE 誕生的那一年,而 SUEDE的發跡也不可不考究這一年發生的這個大事件...

"1968 年 10 月 16 日,在墨西哥奧運會官方頒獎典禮中,一位打破 200 公尺短跑紀錄的黑人選手 Tommie Smith 在準備領取金牌時,默默的提了一雙黑色 PUMA Suede 到領獎台上,Tommie Smith 沒穿鞋子,腳上只穿著黑色襪子。在頒獎台上,他慢慢地戴上黑手套,低頭不看美國國旗,握拳高舉著手,向全世界宣示爭取黑人人權。在最後的致詞中,Tommie Smith 用他緩緩的聲調讚揚 PUMA Suede 鞋款的舒適性與穩定度,歌頌他沉浸於短跑瞬間所爆發的快樂。這一天不僅引發全球對於人權議題的熱烈討論,更讓 PUMA Suede 瞬間成為世界注目的鞋款。"

^ 這可不是跟薇薇公主說甚麼我們一輩子都是夥伴的手勢,Tommie Smith 在領獎台上的這一舉,是對當時對黑人人權漠視的一種無聲抗議

PUMA 為了紀念在許多鞋迷心中那輝煌的歷史記憶,選在 Suede 45週年的這刻推出 PUMA Suede 「Since 68 Pack」全球紀念鞋款系列,利用奧運獎牌金、銀、銅三色為設計概念,鞋面則使用高級長絨毛麂皮材質製成,鞋側採用刷舊金屬色澤的皮革設計,在鞋舌上置入「Suede 68」紀念標誌,象徵對 Tommie Smith 的致敬。

“SINCE 93' PACK”
靈感來自1993年版本的 PUMA DISC ,將原本作為內裡的花紋,直接放在 SUEDE 的鞋身上,加上三組包含肥厚鞋帶在內的鞋帶,老學校味濃厚。不用多說,要搭 SUEDE,當然還是肥厚鞋帶才是本命啊!!



PUMA 在 SUEDE 45周年之際,推出這麼多不同TONE調的配色,相當有誠意,我想麂皮鞋身與流線型側邊 LOGO這麼不敗的設計應該還可以再紅個45年。


*以上商品歡迎洽詢 JUICE TAIPEI (02)27513227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